台灣第三次政權輪替 中國民眾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8 日訊】儘管中國媒體遮蔽台灣大選報導,但仍舊引發了大陸各界民眾的熱議,紛紛表示,台灣通過民主選舉實現政權和平輪換,為華人社會如何建立民主制度做出了好榜樣。

《民生觀察》網站負責人劉飛躍表示,臺灣通過民主選舉實現政權更替,為華人社會做出了如何建立民主制度的好榜樣。

《民生觀察》網站負責人 劉飛躍: 「用事實打破了所謂的『華人社會不適合搞民主體制』,或者說『華人素質低』、『人口多』,特別是中國大陸這一套說辭,在這樣一個事實面前不攻自破。」

網名為「小非日夜譚」的中國公民 李非:「從臺灣民主成功的這個一個案例來看,中國大陸完全能夠實行民主的制度。之所以不能實行,完全是因為中共對政權的眷戀,不肯放權,在執意搞獨裁。」

湖北省潛江市人大獨立參選人姚立法也對《新唐人》表示,中國大陸的法律也寫了中國人有選人大代表的權利,但是法律條文非常模糊;而且對各級政府的違法操作,民間無力制約。雖然目前中共也開放了鄉村選舉,但實際的選舉並不可操作。

湖北省潛江市人大獨立參選人 姚立法:「臺灣人民直接選舉總統的權利,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某一個政黨給的,真正還是老百姓爭取來的。」

史料揭示,從1945年國民黨接管臺灣,到1996年首次總統直選,再到2000年首次實現政黨輪替,這50年當中,臺灣民主化既有民間的抗爭,也有前總統蔣經國的貢獻。

而新當選總統的蔡英文表示,她會超越黨派的立場,遵循臺灣最新的民意和最大的共識,確保海峽兩岸關係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為臺灣人民創造最大的利益和福祉。她對民進黨全體黨員公職人員下達的第一個命令是,「謙卑、謙卑、再謙卑」。

蔡英文還向中國喊話說:「兩岸必須做最大的努力,確保沒有挑釁也沒有意外。我們的民主制度和國際空間必須受到尊重,任何打壓都不容許」。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宋風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