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歧者三部曲 雪琳:展現平等價值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反烏托邦」代表了在獨裁政府下,表面上看起來祥和平靜,實際上卻是缺乏人性的世界,電影《分歧者》就是典型的反烏托邦,在這種世界沒有平等可言,但是飾演女主角的「雪琳·伍德莉」卻有著不同看法。

人們以為高牆隔離我們,但是他也保護我們。外面的人監禁我們兩百年,我可不想跟他們打交道。供養注定自我毀滅的人口值得嗎?

《分歧者3:赤誠者》在分歧者系列影片中闡述著眾多的不平等時,飾演女主角的雪琳·伍德莉(Shailene Woodley)卻認為這部影片是闡述著「平等」的價值觀。

演員 雪琳·伍德莉:「這個電影最好的地方就在於它裡面有很多很強的女性,也有很多很強的男性。不是說男性很強勢,然後女性被壓迫,也不是說女性很強勢,然後男性被壓迫。而是在『男性跟女性』的平等,而且我覺得(不只在電影中)在現實中也應該要是這樣。」

女主角雪琳認為《分歧者3》闡述「平等」的價值觀
女主角雪琳認為《分歧者3》闡述「平等」的價值觀

分歧者系列的電影是典型的反烏托邦類型的電影,這類型電影常常會將人以先天血統分類。分歧者中的政府會在人16歲時將他們分類為克己派(Abnegation)、友好派(Amity)、無畏派(Dauntless)、直言派(Candor)以及博學派(Erudite),之後便決定一生,而主角們則稱為「分歧者」,是無法被分入任何一個派別當中的人,這次他們將翻過高牆,到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但是他們將面對的卻會是一個他們不願面對的世界。

《分歧者3:赤誠者》一景
《分歧者3:赤誠者》一景
《分歧者3:赤誠者》一景
《分歧者3:赤誠者》一景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