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眼科年會 醫療團體籲關注中共活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2 日訊】2016亞太眼科醫學年會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展開,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也在現場設展位,志工們和往來的各國醫療從業人員講述,在中國器官移植的真相,呼籲關注中共活摘包括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的罪行。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的志工,向往來參加2016年亞太眼科醫學年會的醫療從業人員,詳細的介紹在中國,不道德的強摘人體器官暴行的真相,而這也是台灣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第一次參與國際性的醫學年會。

台灣器官移植關懷協會醫生 黃千峰:「其實我們知道眼角膜的移植,在眼科部份也是很重點的一個主題。亞太眼科醫學會就特別安排給我們協會,有這樣一個機會,來這邊呈現醫學倫理、移植方面的這個主題,希望讓各國醫師都能看到,其實在倫理上,不只是移植的醫師,包括眼科醫師也都更應該關注這樣一個主題。」

而在3月16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敦促中共停止強行摘除,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良心犯器官決議案。決議更顯示,在中國,活摘器官從來沒有停止過。

台灣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執行秘書 謝樹華:「特別有一位中國西部來的醫生,他有跟我們說,前幾年的情況(活摘器官)很多,那我跟他說,現在還是有在繼續,並且是已經轉到地下,沒有這麼的公開,他是承認的,他點點頭,然後跟我說,情況是這樣。」

台灣在去年三讀修正通過「人體器官移植條例」部份條文,明定在境外取得非法來源的器官是刑事犯罪行為,讓台灣的移植倫理環境又往前跨了一大步,符合目前國際公約維護人權的精神。

台灣器官移植關懷協會醫生 黃千峰:「希望說把我們這樣一個資訊,我們關注中國大陸活摘器官的一個情況,以及我們台灣所通過的這樣一個修法,符合國際潮流的經驗,和所有與會的醫師來做一個分享。那希望說這些國家,各國的醫師來到台灣之後,能把這樣的訊息,帶回他們自己的國家。」

台灣器捐風氣不盛,有台灣廠商以台灣鯛鱗片製成人工眼角膜,希望造福失明患者,解決器官移植來源不足的問題。

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 賴弘基:「在歐美一年,每個國家大概都有3、5萬人,會做器官的捐贈,在歐洲在美國都是一樣,但是在東方,就很少,都是很少,所以呢,就會有這種可能是不合法,或是說不符合常理的這些器官的來源,所以我們就希望做一個人工器官,我們會先從眼角膜做起。」

而器官移植關懷協會也說,參與國際醫學年會,讓各國醫師關注中共活摘,包括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的罪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