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擴大效應?銀行搶進跨境金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8 日訊】政府同意開放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登台,擴大台灣行動支付的市場大餅。台灣有銀行業者,與中國支付寶合作,推出跨境O2O服務,讓陸客來台旅遊更便利,台灣銀行業者表示,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台灣商家了解,行動支付的便利性。

陸客來台,搭乘計程車不用掏零錢,透過支付寶APP掃描,就能輕鬆結帳,台灣銀行業者與支付寶合作,期待拋磚引玉,帶動台灣行動支付市場。

台灣金融業者 尚瑞強:「創造一個陸客來台灣一日生活圈,而且完全不用現金的一個環境。目的還是希望,讓我們台灣店家和消費者能夠理解到,電子支付的時代,已經來臨。」

台灣第三方支付專法去年通過,遊戲集團旗下的行動支付率先試營運,包括金融、電信、電子商務、社交通訊等業者,都投入行動支付發展。

台灣金融業者 尚瑞強:「競爭跟合作都是一體兩面。希望大家都能投入這種所謂行動支付,這種所謂的無現金的支付,讓我們整個台灣的無現金社會,能夠快速到來。」

2015年,台灣電子支付占個人消費額,只有25.8%,遠低於南韓的77%、香港的65%、以及中國的55.9%,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相較亞洲各國使用行動支付工具,台灣發展腳步略為緩慢。政府同意開放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登台,希望讓台灣與國際行動支付市場逐步接軌後,更擴大台灣行動支付的市場大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