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中心吹龍舟玩童趣 民眾樂悠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2 日訊】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利用端午節4天假期,推出吹龍舟比賽、黏土DIY、以及巧板拼圖等小遊戲,吸引許多親子來遊玩,現場熱鬧歡樂,一起去看看。

民眾排著隊伍要來試一試,不管是小朋友還是大朋友,用力一吹,竹龍舟就向前划動,看誰吹的遠;不過想要過關可不是那麼簡單,年紀越大標準就越高,這位小姐猛力一吹,過關後抽到小小的禮物。

民眾:「平常有在做運動,然後剛剛吹的時候,就是要用力吸一口氣,把氣吸飽,然後用力吹出去。」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志工 鄭昭惠:「大班的話是25公分,小六是80,成人女生就是130公分,男性的話是140公分。」

現場還有縫襪子,做成企鵝寶寶,相當可愛,民眾動動腦、動動手運用巧板,來拼出自己想要的圖案,還有小朋友捏黏土DIY,做成可愛的吊飾玩偶。

民眾:「我今天要做的是猴子,然後它就是捏一個臉,捏一個香蕉黏起來就好了。」

民眾:「黏土或是剛才吹龍舟的比賽,都很好玩很有趣。」

民眾:「發揮一點巧思,然後把它拼成一個完整的圖形。」

端午節連續假日,台灣各地氣溫飆高,而且陣雨不斷,連假期間選擇室內活動,來一場趣味遊戲、親子DIY,也能度過美好的端午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