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首颱持續增強!週四最靠近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4 日訊】接著來關心,今年夏天第一個颱風,尼伯特,已經在昨天上午,於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創下18年來首颱最晚生成紀錄。氣象局預估,尼伯特可能增強為中颱,星期四前後,會最靠近台灣。

週一上午依舊是大太陽的好天氣,不過到了週四(7日)可能就會開始風雲色變,因為今年首颱「尼伯特」,最快將在6日晚上影響到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今年的第一號颱風尼伯特,今天上午8點鐘位置還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大約2千5百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會持續朝向西北西方移動,也就是說會往台灣東部海面這一帶靠近,從7日到8日將是這個颱風離台灣最接近的時候。後續到底對台灣陸地上面的影響程度如何 ,這個部份就還需要再觀察。」

以現在的路徑來看的話,氣象局說,週三可能會受到外圍沉降的影響,造成全台高溫。7日、8日這兩天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到台灣的陸地。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所以不排除從明天到後天這段時間,就很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一直到靠近台灣之前,它的強度還有可能再增強 。」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觀察各國超級電腦這幾天的模擬,顯示?路徑雖然大致相近,目前最新資訊顯示是比較靠近台灣的。而颱風未來的增強、暴風範圍大小的變化,都是對台灣影響程度的關鍵因素,仍需要持續的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實習記者)余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