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院:一天颱風假 台灣損失產值45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6 日訊】短短幾週,就有三個颱風來襲,也對台灣經濟,造成相當的衝擊,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就說,如果用GDP來估算,放一天颱風假,就可能造成450億元的經濟產值損失。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台灣一年的GDP 17兆,如果因為颱風放一天假的話,大概我們的產值,大概佔365分之1,大概是450億,假設這天大家都不開工,都窩在家裡甚麼都別做了,大概一天就是少450億。」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颱風除了可能造成停工、股匯市停止交易的困擾,還會造成農業損失,使得農產品漲價,災後重建則是可能推升原物料價格上漲,因此颱風實際造成的損失,難以估計。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後面的颱風如果跑到台北來,比如說像以前的納莉、象神,這樣子大的颱風造成的災害,那個就更難以,那個損失更難以估計。」

今年7月7日襲台的尼伯特颱風,造成台灣東部以及南部地區的農業損超過 7.5 億新台幣,而這個月15日才剛走的莫蘭蒂颱風,更是為台灣帶來了超過21億的農林漁牧業產物損失。

面對威力漸增的「梅姬」颱風,週一臺北股市也出現防颱走勢,交投清淡,觀望明日颱風來襲,是否會讓金融市場休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