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銷售旺季VR商機爆發 台供應鏈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第4季歐美耶誕節銷售旺季,馬上就要到來,尤其今年是VR產品爆發元年,商品進入競爭白熱化,而台灣供應鏈廠商,包括廣達、台積電、鴻海,也有望大吃虛擬實境商機。

進入奇幻魔法世界,扮演一名巫師,Google旗下虛擬實境平台Daydream View穿戴裝置,11月10日正式開賣,要挑戰對手三星VR頭盔地位。

2016 VR元年,各家大廠百花齊放,鎖定年底聖誕銷售旺季。Google、三星、LG等三大廠商,端出以連結智慧型手機,來搭配使用的行動VR產品,搶攻入門款消費族群;還有必須連結主機的高端裝置, 訴求更高規格體驗:Oculus Rift 12月開賣手持控制器,宏達電 hTC Vive,衝刺機台市場,強化軟硬體積極造勢,還有日系大廠SONY PS VR,也在日前 全球開賣。

台灣索尼互動娛樂總經理 江口達雄 (2016.10.16):「很多軟體內容,以後一堆會出來,所以台灣的遊戲開發商啊,內容開發商,一定會有機會。」

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 董俊良 (2016.7.12):「它(虛擬實境),會跟我們現有的遊戲用戶的遊戲體驗,是並存的。慢慢就會,產生一個移轉的現象。」

VR銷售商機各家看好, IDC 預估,2016 年全球虛擬實境(VR)設備的出貨量將超過 900 萬台,遠高於 2015 年的 35 萬多台。而且到 2020 年,虛擬實境設備的出貨量預計將達到 6,480 萬台。台灣相關虛擬實境(VR)供應商:包括台積電、鴻海、廣達、中探針、信邦,可望大吃相關商機,尤其廣達更獨家取得Oculus的組裝訂單。

不過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所則警告,VR裝置,生產初期一定會發生零組件、組裝良率問題,尤其虛擬頭盔必備的OLED面板的供應量,將是最大瓶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