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記憶會館 為年輕型失智者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4 日訊】失智症只會發生在年長人的身上嗎?其實,全台灣65歲以下的失智症患者,多達1萬2千人,而且男性多於女性。為了幫助年輕失智症患者,台灣失智症協會,在台北大安區成立「Young記憶會館」,提供年輕失智症 服務課程。

社工師與家屬細心陪伴失智症患者復健,全台灣第一個服務年輕失智症患者的「Young記憶會館」正式開幕,提供多元化的課程,希望提升失智症患者社會參與的機會,也給家屬一個喘息的空間。

台灣失智症協會理事長 賴德仁:「他們在這邊可以找到一些朋友,可以認知訓練,甚至做一些體能的訓練對他們來講是需要的。這邊只有我們一家,我們希望全國各地都能夠有類似年輕失智症的記憶會館。」

台灣失智症協會副秘書長李會珍表示,因為年輕的失智者,活動力旺盛,加上視力、聽力的情況較為良好,課程設計以小班教學為主,加上素面簡約的空間設計,減輕患者的焦慮感。

台灣失智症協會副秘書長 李會珍:「因為現在所有的社會資源裡面大概都限定在65歲以上,所以這些人可能都在家裡沒有任何的活動,然後退的更快。然後因為這樣子我們想說是不是能夠針對這些年輕的個案,幫他們做一點事情。」

失智症並非老年人的專屬疾病,年輕失智症族群在65歲前發病,對照顧者的負荷與壓力也更大。據內政部統計,台灣年輕型失智症患者約1.2萬人,佔失智症族群的5%。未來會館將以「創憶咖啡坊」及「憶時光農場」等方式,協助年輕型失智症患者與社區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煥瑜(實習記者)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