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墨韻 莊一琳書法結合繪畫意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近期展出書法家莊一琳的作品,莊老師的書法融入了繪畫的元素,同時結合傳統、現代、書畫,展覽會場還擺上茶席,現場茶香四溢,一起去看看。

這幅陸羽品茗圖加上明朝許次紓《茶疏》,是以書法加上繪畫元素,把傳統、現代、書畫以及作品意境,同時呈現到位。

書法家 莊一琳:「陸羽他是唐代的一個茶人,中間隸書的部分是以明朝的許次紓的茶書,我用隸書的規整的表現,讓它產生了錯落反差,底下在落款的時候,運用行書的流暢度,把整個作品從唐代、明代到現代作一個整個的呈現。」

南投縣長 林明溱:「藝術是沒有境界的,都要靠自己去創造,如果你創造成功,跟人家不同的,也是一個代表性,他有他獨特的風格。」

現場茶香四溢,茶席高朋滿坐,與書法繪畫中的茶韻互相輝映,相得益彰,加上古聖先賢的詩詞佳句,讓藝文氣息充滿整個展場。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他的大字可以說是氣勢磅礡,小的字是非常精微,而且非常的秀雅古典,我想書法我們都知道它是可以淨化人心,可以美化我們的生命,但是我覺得我們在書寫過程當中,所得到的那種心靈的安適,這是更加的重要。」

書法是心靈的語言,書畫是精神的流露,書法家莊一琳以獨特的創作,將書法加上繪畫元素,讓藝術更具生活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