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麥當勞 女社長堅持「為員工加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30 日訊】另外來看到,節省人事成本,一向是企業界喜好的營運模式,不過在日本麥當勞,有不同做法!加拿大籍新社長卡薩諾瓦,2014年上台後,「以人為本」的風格,讓日本麥當勞,短短三年起死回生,而她的秘訣,就是幫員工加薪。

日本麥當勞社長 卡薩諾瓦(Sarah L. Casanova):「支持麥當勞事業的是人,因此為了成功,必須先滿足我們的員工。」

一度陷入苦戰,虧損嚴重到讓美國總部想出售持股的日本麥當勞,在短短三年內起死回生。首位女性外籍社長卡薩諾瓦(Sarah L. Casanova)改造麥當勞的秘訣,不是要求員工共體時艱,而是反過來幫員工加薪,讓公司下上團結一致。

2014年,日本麥當勞被發現使用劣質過期雞肉,隔年又在食物內發現塑膠和牙齒等異物,食安問題連環爆,遭到日本消費者強力抵制,業績一落千丈,數百家分店被迫關閉,連續兩年陷入虧損,2015年赤字更高達349億日圓,折合台幣約92億。

日本麥當勞社長 卡薩諾瓦 :「媽媽有最嚴格的標準。我們希望與媽媽們,展開真誠公開的對話,並從她們身上得到許多建議。」

在風雨飄搖中,卡薩諾瓦以母親的角度,重新檢討麥當勞與顧客之間的關係;她親自走訪分店安撫顧客,傾聽消費者聲音。

日本麥當勞社長 卡薩諾瓦 :「我們學到的是,顧客的期待一直在改變,我們沒有跟上變化,沒有當一回事。我們必須做得更好,傾聽我們的顧客,他們期待的麥當勞是甚麼,持續的傾聽。」

在前社長原田泳幸刪減成本的策略下,日本麥當勞離顧客越來越遠,更埋下食安隱患。卡薩諾瓦積極改造,不僅推出新菜單、翻新店面,還與遊戲廠商合作,讓消費者信心逐漸恢復,2016年便轉虧為盈。2017年營業額持續上升,股價更是亮眼,來到3年新高,今年漲幅多達73%。卡薩諾瓦「以人為本」的策略,獲得市場實質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