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盛街2大樓拆除 居民爬樓梯返家拿家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0 日訊】再來關心,花蓮地震當中倒塌、傾斜的統帥飯店、國盛街兩棟大樓以及雲翠等5處建築,被判定為危樓,在搜救工作告一段落,就會展開拆除。位在國盛六街兩棟大樓白金之星與吾居吾宿,也在今天展開拆除。不過因為現場有大批瓦斯鋼瓶,消防人員必須全部移除、清點之後,才能動工。而縣府則是開放「十分鐘」,讓居民返家 取回個人物品。

花蓮國盛街大樓即將拆除,不過大樓內存有大批瓦斯鋼瓶,消防人員不敢大意,徒手搬運集中存放,逐一完成清點。大鋼牙等大型機具進駐,準備進行拆除。縣府開放居民返家取回物品,由於大樓已經傾斜,必須戴安全帽爬上鋁梯才能進入屋內。

災民:「沒有時間多拿別的東西,這次想說它拆了我在旁邊挑衣服回來洗就好了,然後這一次還有機會上去拿,我真的很感恩。」

只有十分鐘搶救僅存家當,便返回收容所。家園一夕變成危樓的災民,還包括兩棟大樓旁邊的民宅,因為房屋遭到大樓擠壓,無家可歸。擔心領不到補助,看見縣長夫人,焦急上前陳情。

國民黨立委 徐榛蔚VS.災民:「我只希望我們的,都比照他們三棟大樓。」「我們看要怎麼認定、瞭解,我請專人來為你們處理,為你們這邊人來處理。」

災民:「我們是獨棟的,雖然是獨棟,可是我們也需要人家關注,對不對?」

花蓮縣府承諾發放20萬慰問金給受災戶,縣府外災民大排長龍,因為限制為「現有住戶」,房東等受影響戶也無法請領,因此在外頭聚集,憂心權益受損。對此,縣府表示將會另外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