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牛肉貴一倍!象牙海岸蝸牛養殖業大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8 日訊】野生蝸牛在西非國家象牙海岸是常見的國民美食,然而隨著森林砍伐導致蝸牛的棲息地減少,使蝸牛的市價不但飆升為牛肉的兩倍,也催生了蝸牛養殖業的蓬勃發展。

將手中的蔬果切成小塊,農民餵食的是在其他國家並不多見的非洲大蝸牛。

隨著森林砍伐導致野生蝸牛的棲息地減少,讓許多像布魯(Bernus Bleu)這樣的企業家看到了商機,因為在象牙海岸,一公斤的牛肉售價約為二千五百非洲法郎,相當於台幣一百多元,但同樣重量的蝸牛售價卻是牛肉的兩倍。

蝸牛養殖業者 布魯:「蝸牛顯然是現今的魚子醬,它是一種無法與牛肉相比的珍貴肉類。」

在五年前,象牙海岸的蝸牛總消費量略超過7公噸,大部分採集自森林。到了去年,除了7公噸仍從野外採集,有14公噸是由生產商提供。

象牙海岸養殖業正在迅速發展,近年已有1200家蝸牛養殖場開始運作,有將近六千人接受了培訓。

從2017年便踏入蝸牛養殖業,並不斷傳授相關知識的布魯認為,長期目標在於提高糧食安全,並確保更多人能以此謀生。

蝸牛養殖業者 布魯:「如果我們有更多的生產者,蝸牛在市場上的成本就會降低,我們的蝸牛越多,從事這行業的生產者就越能透過將蝸牛投入市場來賺取麵包,改善他們的生活。」

除了作為食物外,布魯還表示,蝸牛產生的粘液能用來製造沐浴乳和香皂等美容清潔產品,是養殖場的另一項收入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