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登場 主燈5海豚躍動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8 日訊】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週五(7日)晚間盛大開幕,主燈「舞躍銀波」正式亮相,吸引觀眾目光。

隨著音樂及燈光 360度旋轉,5隻海豚上下躍動,象徵澎湖乘風破浪的生命力,2022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主燈,7日晚間正式點燈亮相,吸引民眾駐足觀賞。

遊客 陳先生:「我覺得它的主燈那種藍色的感覺,真的就是把澎湖大海熱情奔放的感覺表現出來,挺不錯的。」

遊客 陳先生親子:「耶,很棒,好,很棒。」

主辦單位以《歌頌美麗漁翁島》音樂秀拉開序幕,當天除了引人注目的主燈外,在國際廣場登場的作品,還有向澎湖海洋文化致敬的「洄游豐收」以及「光耀漁翁島」。

活動策展人 彭力真:「我在澎湖學習到一件事情,當夜幕低垂我們都入睡,而這個支撐,支撐這個島上漁業的漁民們,在對面的第三漁港,他們才要為這個島上的漁業核心,或者經濟脈絡,正要努力奮行。」

遊客 賴小姐:「你們澎湖的重點就是你們的漁業,它每一項每一項漁業都講的很清楚,讓我們外地的人來到這邊,有講到你們澎湖的優點,非常棒的特色。」

策展人還善用國際廣場既有地形,設置「夢幻海洋」、「海島星空」以及「漂浮光廊」 等地景藝術光環境,邀請在地街頭藝人進駐演出,營造入秋後濃濃的海島浪漫氛圍。

遊客 賴先生:「今天躬逢其盛。」遊客 賴小姐:「很開心,很開心,很好玩,而且這些設計得很好,很舒服。」

高雄駁二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 許一男:「剛才我也碰到很多觀眾是從台南一直坐船到這邊來,這是我們所引以為傲的,希望所有的全世界上都知道,澎湖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島嶼。」

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將持續至明年2月28日,且預計在10月及11月中旬,先後增加新燈區,並配合不同節慶布置展場,保證讓遊客進場,可欣賞到不同的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