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大雨雷擊釀停電 明德水庫上午調節性洩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3 日訊】台灣今天(23日)凌晨的大雨,伴隨著轟隆作響的雷聲,還因此導致彰化的三村里,有將近600戶居民發生停電。另外,鋒面帶來的強降雨,也讓苗栗的明德水庫蓄水量大進帳,甚至還因為水太多而需要洩洪。

雷聲轟隆隆,暗夜裡讓入睡的民眾不得安寧。短短5秒天空出現超過10次閃電,一夕間紫光籠罩整座城市。雨勢來得又大又急,雷鳴夾雜雨聲,遠處還能清楚看見閃電劈向地面,場面觸目驚心。

變電箱慘遭雷擊,疑似起火燃燒被燒得焦黑,台電證實,23號凌晨1點多,在彰化三村里有將近600戶因此停電。

台電彰化營業處副處長 曾陳發:「本處的渡橋64號自動化開關,遭受到雷擊損壞,那造成本處,彰化市三村里三竹路三村路一帶,總共598戶停電,經過搶修已經在(凌晨)2點59分全數復電。」

大雨和雷電交加,除了造成停電,在苗栗的明德水庫,蓄水量不但大進帳,還因為水太多需要洩洪。

明德水庫廣播:「明德水庫為調節蓄水量,現在開始放水。」

大水傾瀉而下,2個閘門同時開啟,深夜大雨導致水位高度達60.9公尺,接近滿水位只差0.1公尺。

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長 陳建國:「到昨天降雨之前,明德水庫大概是79%的蓄水量,然後蓄水水位高度大概是58公尺,然後昨天晚上呢,我們的集水區大概降了大概68毫米(雨水)。」

鋒面過境明德水庫。一天內水量增加110萬立方公尺,23號上午開始採取調節性洩洪,將讓蓄水率維持在95%。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