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侵台機率低 另有熱低壓生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4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來關心颱風動態。今年第六號颱風馬鞍,今天(14日)凌晨兩點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有人認為它行進的路線,跟對台灣造成重創的莫拉克很像,不過,氣象局澄清,很多颱風的路徑都很相似,請大家不需要過於緊張,也預估在星期天前後馬鞍應該會北轉,所以直撲台灣的機會不高,但是,菲律賓東方海面另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氣象局提醒大家,這幾天因為熱低壓的關係,到星期天之前,全台灣都有下大雨的可能。

馬鞍颱風強度不斷增強,週四凌晨兩點已經轉為中度颱風,而且氣象局預估,強度還會繼續增加。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馬鞍)在今天早上八點的位置,它距離我們的恆春東方大約有2770公里,雖然它強度會持續增強,不過在16、17日左右,以目前的資料來看,是會慢慢朝北,往日本那邊過去,撲台機率是比較小一點點。」

有人認為馬鞍動態很像莫拉克,氣象局連忙消毒,但也坦承,北轉的時間,還是要看太平洋高壓強度,要是太過逼近台灣,一樣會帶來威脅。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那如果說太平洋高壓減弱的時間比較慢一點的話,它朝西(往台灣)的時間就會久一點,北轉的時間也會稍微慢一點。」

雖然馬鞍還沒機會影響台灣,週日前,台灣都還是在熱低壓的籠罩下,全台都要小心暴雨成災。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截至到今天(14日)早上為止來說,恆春下的雨量累積已經超過70毫米了,那麼在未來來說的話,其實包含在今天、明天、後天一直到星期日為止,整個南部還有東半部地區,都還是維持整天有短暫陣雨的機會;中部以北還是維持午後有雷陣雨的機會。」

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老天爺變臉快,民眾千萬別看到上午燦爛的陽光,就忘了帶雨具出門,下午可能成了落湯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