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重啟服貿 賴清德:走回老路絕對不利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5 日訊】「是否要重啟服貿?」成為近期總統大選的攻防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全台最大票倉新北市,成立最後一場信賴之友會,他強調,如果有人主張服貿協定,代表他沒看清目前的世界局勢,更直言,如果走回過去老路,對台灣絕對不利。

被支持者團團包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全台最大票倉新北市,壓軸成立第22場信賴之友會,力拼2024選戰。新北市,不僅是賴清德的故鄉,更是侯友宜的本命區,當天的致詞,句句打在對手身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世界已經進入民主跟極權對抗的年代,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未來1月13日的選票,就是用我們神聖的選票決定台灣未來的方向。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這等同於走回頭路,走去中共的路線,這我們不應該接受。」

不僅抨擊國民黨的九二共識,更首度公開回應柯文哲拋出的重啟服貿議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任何一個人如果主張服貿協定,要再重新再起的話,代表他也沒看清現今世界局勢。2023年1月至今,台灣對美國投資金額,已經超過對中國投資金額。台灣台商在印太地區投資的金額,也不輸對中國投資的金額,這代表什麼?代表台商非常清楚國際局勢。」

賴清德表示,台灣應該走對方向,在新的全球供應鏈之上,才是未來前途所在,並強調,2023年台灣的總體經濟體質與產業結構,已與2014年談論服貿時截然不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在這種狀況之下,如果我們再走回過去的老路,想要走到一中的市場,對台灣絕對不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