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搭澎湖輪「偽出國」遊離島 車友:難忘的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7 日訊】到澎湖旅遊不只可以搭飛機,還可以坐船。就有重機車友,一路騎到高雄搭澎湖輪,和愛車一起越過台灣海峽。估算三天兩夜的價格,搭飛機和坐郵輪相差不遠,但兩種方式各有好處。對車友來說,能帶著自己的車,離開台灣本島,就是難忘的體驗。

夜色昏暗,一輛輛機車排隊上船。這是高雄鼓山區的碼頭,一行15人、共12輛重機的車隊,準備跟著愛車,一起搭澎湖輪出遊。

船務人員:「最少要綁兩條啊。」

船務人員細心用繩子,把停上船的機車固定好,以免晃動傾倒。澎湖輪在今年九月正式接手臺華輪。雖然載客數只有600人,但船上還能停放遊覽車、小客車等,還有生鮮蔬果等貨物運輸。船艙內毫不馬虎的設施,也讓乘客感到很舒適。

重機車友:「因為我們是一群愛好騎車,騎重機的車友,然後就想說一起騎重機去澎湖,做一次旅行,(那你們從哪裡來的)我們大多都是從北部來的,台北啊桃園啊。」

重機車友:「第一次把車牽到海外去欸,海外啊,台灣海峽也是海外啊。」

不搭飛機出國玩,轉搭郵輪離島的偽出國旅行,仔細算一算,三天兩夜的行程,訂購機加酒再加上當地租借機車的金額,相比從台北騎車到高雄,再加上船票和澎湖當地的住宿,旅費幾乎不到萬元有找。騎車搭郵輪到澎湖,雖然不比搭飛機舒適輕鬆,但沿途遊玩機動性高,更能自由安排行程,天氣好時,在大郵輪上也不用擔心暈船問題。

船務人員:「(現在大家去澎湖,人會暈船嗎?),嗯,這幾天的天氣滿好的,基本上不太會,(那什麼情況會暈船),有颱風或是有熱帶性低氣壓,或者是東北季風的時候。」

重機車友:「早安,澎湖到了。」

晚上11點上船,到隔天清晨六點,不到7小時航行就抵達澎湖。一下船就是日出海景,騎車到處看看玄武岩、摩西分海等特色美景,在車友心中也留下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