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合法化?中共通過器官捐獻和移植條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3 日訊】中共總理李強日前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並通過《人體器官捐獻和移植條例》修訂草案。外界認為,該條例讓為服務於特權階層、為獲取巨額利潤、按需殺人的活摘器官鏈更加被掩蓋、被所謂「合法化」。

10月20號,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並通過了《人體器官捐獻和移植條例》修訂草案。

國務院會議稱,人體器官捐獻和移植是人間大愛善行,關係人民群眾生命健康,關係生命倫理和社會公平,是國家醫學發展和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

會議還提到,進一步規範人體器官捐獻和移植,建立全流程追溯和監管機制,依法打擊查處涉器官違法犯罪行為,更好保障器官捐獻和移植事業健康發展等。

前北京律師賴建平認為,這個條例的通過,會讓以權力主導的非法器官移植,以合法名義進行。

前北京律師賴建平:「比如說官僚、大官和大富豪,那麼這些人一旦遇到了有器官移植的需要和要求,但是很可能找不到器官源找不到器官源。找不到器官源怎麼辦?他就可以採取一種通過秘密的方式獲得供體。他即使是殺人、活摘,即使是做出任何傷天害理違法犯罪的行為,那麼他也可以在條例的掩蓋之下得以悄然進行。」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在中共它早就存在著依託於它整個司法系統和醫療系統,而構建起來的完整的活摘器官的這麼一個產業鏈,法輪功修煉者就是這條產業鏈最早的,也是迄今為止最大的一批受迫害的人群。」

韓國的紀錄片《殺了才能活》通過訪談和暗中拍攝的鏡頭,揭示了中共活摘器官的行為。

該片介紹,從2016 到2019年,韓國每年有超過1000人在中國做了器官移植手術。因為在韓國做器官移植需要等5年以上,而在中國則是以星期計算,而且還是活體供體。影片中說,從2000年到2019年,估計超過20000人在中國做了器官移植手術。

片中還揭露,韓國經常光顧的移植醫院只是8家,但中國器官移植醫院有169家,而一個醫院就活摘了幾千名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中共通過《人體器官捐獻和移植條例》後,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在X上評論說,中國將要步入合法犯罪最高峰時期,無數胡鑫宇慘案,都將在官方保護下,以關愛的名義、自願的名義、正確的名義,演變成一場血肉淋漓的饕餮商業大餐。每個省都在興建大型人體器官移植中心,需要有無數的人體生命原材料。那時候將有無數窮人家孩子,遭遇比胡鑫宇更為悲慘的人生結局。

胡鑫宇是江西中學生,他在2022年10月14日離奇失蹤,當地警方和村民展開多次地毯似搜索,都沒有找到。但106天之後,屍體又離奇出現。大陸民眾普遍認為胡鑫宇案涉及中共權貴器官移植黑箱作業。

唐靖遠:「大陸頻發年輕人莫名其妙的失蹤,它其實很多都與這個活摘器官是有密切關係的,胡新宇這個案子它只是冰山之一角。說明器官活摘這個產業鏈它已經在中共體制裡形成了一個巨大的經濟的來源,就是它按需殺人的目標已經從最初的法輪功學員這個特定的群體,開始擴散蔓延到了針對著普通人。」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中共已經從當初針對法輪功進行的政治迫害,變成了後來的這種受巨額的經濟利益的驅動去活摘器官,還變成了支柱性大產業,所有的中國人都可能成為它的人礦原材料。

賴建平:「法輪功這麼多年一直在呼籲、一直在披露、一直在向國際社會訴說,但是大多數人沒有引起基本的重視,總認為這是一種天方夜譚。也就是說這種暴行對於大多數老百姓來說不但是不可以接受的,而且他認為壓根根本不可能存在。」

賴建平表示,現在中共官方的行為,不僅證實中共大規模活摘是存在的,而且還用條例的方式,使這種暴行合法化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宋風 駱亞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