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夢》國際放映 中共干擾 華春瑩親自動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由新世紀影視製作的電影《演員夢》,屢獲國際獎項,最近爆出,中共外交部直接進行干涉,阻擋影片在部分國家的放映,中共外交部新聞司司長華春瑩,甚至親自動手要封殺這部影片。

《演員夢》講述了一位演員在中國大陸,面對藝術和利益的衝突,追求自己演員夢的故事。身心遭受重創後,閱讀《轉法輪》走入修煉,以新的態度面對人生,並感動了家人、朋友,甚至曾經的敵人。

今年6月,《演員夢》參選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劇組在和電影節的溝通中得知,電影應該能入圍。

釜山電影節劇組聯絡人兼演員 顧曉北:「(電影節)那個人當時打來第一通電話,他說你們這部電影內部都看了,看完後反響非常非常的好,入圍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通話中提到,電影節一位中國評委極力反對,但其他評委都贊成這部電影。

第四次通話時,一切全變了。

釜山電影節劇組聯絡人兼演員 顧曉北:「9月初我們得到消息,《演員夢》沒有入圍沒有入圍,(評委)他當時也是挺嘆息的,他就提到了中共外交部去干預了這個事情,電話中他明確提到了華春瑩這3個字,我說,是叫華春瑩嗎?他說對對對,就是這個名字。」

今年10月,《演員夢》準備在馬來西亞公映時,已獲得放映執照,但遭到內政部電影審查委員會的拒絕。其批文顯示: 2023年7月28日與外交部(雙邊司)商議,放映這樣的電影會影響馬來西亞和中國的外交關係。

《演員夢》製片人 慧玥:「雖然我知道中共政府對東南亞國家控制的比較多一些,但是我沒想到,因為一部影片的放映,傳播美好、善良,能夠讓馬來西亞政府做出如此這樣的決定。」

之後《演員夢》轉為私人放映,吉隆坡警員上門施壓,影院取消放映合同。最後,在一家度假村私人酒店如期舉行了首映式。

在加拿大萬錦電影節上,《演員夢》也遭遇來自中共勢力的干擾,並在新世紀獲獎的情況下,阻止演員上台領獎。

《演員夢》製片人 慧玥:「它是懼怕人們知道真善忍到底是什麼的,中共政府用這種方式在西方社會,進行文藝上的滲透,意識形態的滲透,我覺得是應該引起全社會人的關注和重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劉海英 阿雷克 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