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議題重中之重 2024總統候選人主張一次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3 日訊】台灣舉行2024總統大選,未來當選的總統,會如何帶領台灣,處理兩岸關係?受到關注。帶您看到三位總統候選人各自提出的兩岸立場。

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們除了被檢視內政外交政策,各自的兩岸主張,也成為重點議題之一。

民進黨賴清德提出「和平四大支柱」來維護兩岸和平,包括強化國防威懾力、鞏固經濟安全、延續蔡英文維持現況的政策,並與全球民主夥伴建立強健的關係。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國際情勢在改變,包括如果我繼續當選總統,那也可以說明,台灣的民意所支持的國家方向,是信賴台灣、持續走進世界。中國就有機會檢討它們的對台政策。」

民眾黨柯文哲提出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等「5個互相」,強調「兩岸一家親」,並主張有條件的重啟ECFA談判、加入RCEP。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目前世界上主流意見,不認為這世界上有兩個中國嘛,句號,句號的意思就說就這樣,沒有了。(所以是一中一台?)不是啦,不是啦,你都,這個都沒有講,當前世界主流意見,不認為世界上有兩個中國,好,句號。」

國民黨侯友宜則提出3D戰略,「反一國兩制」,政策上要走「親美和中」的路線,另外也同樣主張重啟ECFA談判、加入RCEP。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在我的任內,不會觸及統一的問題。」

而談到兩岸立場,候選人們如何看待服貿、貨貿,也受到外界的關注。賴清德表示反對重啟服貿,侯友宜說支持重啟服貿談判,兩岸經貿不可能斷。柯文哲也支持重啟談判,但強調要先通過兩岸監督條例,之後再談判貨貿,最後才是服貿的談判。

至於前總統馬英九在接受外媒專訪時宣稱,在兩岸關係上要相信中共黨魁,還表示台灣應該要縮減軍費,相關言論不但引發賴清德批評,柯文哲也直呼太危險,就連同黨的侯友宜也拿出自己的3D戰略,強調自己與馬英九的主張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