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寒流報到 澎湖漁船不出海、魚貨量銳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3 日訊】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報到,澎湖海面也吹起強風,漁船不出海作業,也導致漁市場的魚貨大減,得持續個三、四天。不過,箱網養殖業者認為這波寒流周四就會回溫,冷的時間不算長,水溫不致於降太多,不需做什麼防寒措施。

東北季風呼呼地吹,海面上掀起一波波的大浪,波濤洶湧。漁船紛紛進港避風,船隻沒出海作業,也使得魚市場的漁貨大減。馬公漁市場一早冷冷清清,一半以上的攤位都休息,有魚賣的恐怕也撐不了多久。

馬公漁市場業者:「船沒出去(漁貨)就少了。(會連續幾天沒船?)明後天都沒有船。」

澎湖漁船船長:「連續四、五天都沒魚可抓。」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報到,澎湖海面上一片靜悄悄,漁船不出海,而箱網養殖也不見搶收或是任何防寒動作,只見漁工們群聚在岸邊整理漁網。

記者 vs. 漁工 :「沒有餵魚?沒有那麼冷的時候,等一下變成水比較高、浪比較大,沒有辦法。」

澎湖箱網養殖業者 陳怡甲:「預估差不多週四會回溫,然後就是冷三、四天,水溫還沒有降太多,氣溫降很多,但是水溫沒有降,這一點是比較放心一點。」

養殖業者表示,目前近海水溫約21度,距離魚所能忍受的最低溫15度還有一段差距,只要風不要太大,冷個幾天還不需要做防寒措施。

澎湖箱網養殖業者 陳怡甲:「(禦寒的準備?)禦寒的準備,沒有做什麼準備,譬如說這兩天就不敢餵魚,怕牠會上來,而且牠吃餌的狀況也不是很好。」

養殖業者老神在在,減少投餌和換網,盡量避免驚動箱網內的魚群,避開上層低溫海水,一動不如一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