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移民:願神韻保存的中華文化火種在中國重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9 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四季劇院第七場演出爆滿,首次觀賞神韻的華人,感動得落下男兒淚,希望神韻也能在中國大陸演出。

華人移民劉岩:「舞蹈、服裝,然後演員還有這些表達的文化、故事、傳達的這些元素都給我感覺特別的熟,一是熟悉,因為我是離開中國有一段時間了,有幾年了,然後能夠看到這些的話,讓我感到特別的,第一是懷念家鄉,第二的話也特別的感動,能夠在海外能夠看到這些屬於我們中國的這種傳統的文化的演出。最大的感受就是特別的溫暖。中國大陸自從被共產黨執政以後的話,它就是推行的都是馬列主義無神論,現在中國境內基本是沒有任何的宗教信仰的自由的,然後它對中國傳統的文化是一種徹底的破壞和打壓,中國現在傳統的文化已經是支離破碎了,根本就看不到這些東西了。我在海外能夠看到這個神韻,能夠保存的中國文化這樣一個火種,我真的是非常的感到欣慰的。」

加拿大華人移民劉岩說演出中講述善良人受迫害的小舞劇是當今中國的真實寫照,令他痛徹心扉、動容落淚。

劉岩:「最感動我的是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那個故事。我當時看到母親收到了她子女留下的遺物,帶血的遺物,我真的是特別的感觸、 特別的傷心,太傷心了,我覺得真的是已經沒有辦法用語言來表達了,當時真的是哭了出來??這是最讓我感動的,最讓我感到難過的, 也是因為在中國的話,現在真的是已經沒有這樣的一個我們的好人的或者是法輪功學員也好,或者是一個正常的一個人的生存的空間了。」

然而在壓軸舞劇中,劉岩看到警察被法輪功學員的善行感化得善報,讓人對中國社會又重拾信心。

劉岩:「這一幕其實就是表現了最基本的人性的美好的一面,是這樣的。因為法輪功學員也好,我們其他的普通的善良的百姓也好,都是有這樣一面的,都是有一面真誠、善良、真善忍的這一面的。看到別人的話有災難有需要幫助的時候,都是會伸出援手的,善會感化人的。警察其實也是人是吧,當他看到人性的光輝的時候,他們也是會被感動的。人要有信仰,人要做善事, 我覺得只有這樣的話,社會才能有一個正向的、良性的發展。」

他希望神韻能夠帶著傳統文化回到中國大陸上演。

劉岩:「太希望了,真的是,因為神韻的話保存的就是我們中華文化的一個火種,這個一定要讓她在全世界演出,尤其是將來有一天一定要在大陸演出,讓我們的傳統文化復興,讓我們的真善忍這樣的一個精神能夠在我們中華大地上重新再燃起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朱峰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