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下崗職工 進京上訪遭非法關押

【新唐人2009年7月5日訊】中國河南南陽油田下崗職工李志民 等5人,依法到北京上訪,5月底在中南海被北京警察抓捕,目前關押在河南南陽信訪接待站,當地電視臺污衊他們是非法上訪,因為拒絕寫悔過書,至今仍被非法關押。

南陽油田下崗職工李志民告訴記者,他們是5月26號,到中南海一個上訪信箱遞交材料,被北京警察抓捕,目前被關在河南南陽信訪接待站,費用都要自己支付。

李志民:讓我們寫悔過書,我們沒有錯,我們是正常的上訪。可是我們生活非常困難,沒有工作,有的人生活不下去都被迫自殺 ,很悲慘﹗上訪從 03年到現在一共有了十幾次。

南陽油田下崗職工彭軍表示,好多下崗工人,長時間上訪得不到解決,生活不下去了,自殺、妻離子散的很多。

彭軍:一個是高壓政策,二分化瓦解政策,手法是讓我們承認錯誤,把我們的姓名、家庭住址、比較私隱的問題,公布在電視上滾動播出,給我們家裏受到非常大的壓力,讓人十分憤慨。

南陽油田下崗職工張晶表示,她們交不起每年數千元的醫療和養老金才上訪的,當地電視臺不實的報導,侵犯她們的隱私權和姓名權。

張晶:買斷以後下崗,我們生活不下去了,我們現在交兩金交不起,我們已經多次來上訪, 電視臺將我們的姓名、家庭住址都在電視臺上連續滾動播出,對我們的本人和家人都造成了嚴重傷害。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 林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