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人和捷克人入加需簽證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訊】在移民部長 傑森 肯尼宣佈了墨西哥人和捷克人需要簽證才能進入加拿大後 。週二凌晨開始實施這一法規。這樣一來,來自這兩個國家的旅遊者變成難民的機會就大大減少了。

法令從今天凌晨開始實施的,但有一個緩衝時間。在48小時內,已經抵達加拿大的墨西哥人和捷克人可以在機場申請緊急簽證入境。但到週三晚12點以後,這兩個國家遊客必須在本地申請簽證才能入境。

目前墨西哥是加拿大第一大難民來源地,從2005年以來申請難民的墨西哥人增加了3倍,達到了9,400件,佔了難民申請人數的1�4。而捷克緊隨其後,是第二大難民來源地。從2007年廢除簽證制度後,申請難民的捷克人就激增至3000件,而在2006年只有5件。

傑森 肯尼“ 我們看到,來自這兩個國家的人要求避難的人增加了很多,特別是一些沒有任何經濟資助的人要求避難。”

墨西哥和捷克外交部對這個決定都提出了異議,其中捷克的反映更強烈一些,捷克政府說將對加拿大人採取同樣的條例,並且通過歐盟施壓,讓渥太華方面放棄這個條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