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會裕元酒店前 抗議行動不斷

【新唐人2009年12月22日訊】星期二,陳雲林還沒到開會的地點,警方已經封閉中港路一側車道使來往的車輛擁擠,鳴笛聲此起彼伏。

早上十點多鐘,媒體所站的天橋,上下步道也擺上拒馬,限制記者出入,引發反彈,警方又打開鎖,表示他們也無奈,但無奈的還有附近的商家,認為警方沒有公文,就隨便進入老百姓家裏。

民眾:「我是這邊的房東,蒐證人員在我的樓上搭帳篷,不然我現在帶你上來看,不然你公文給我看。」

警方的大動作,臺中市議員指出視違法的行為,她們在現場演出,一臺一中的行動劇,抗議陳雲林來臺引發的一系列紛爭。

臺中市議員蕭傑:「請示好,限你五分鐘,請示好,我這邊是不是管制區,這邊若是管制區,你拿管制區的公文來。」

現場發生讓警方很緊張的事件,由十幾臺計程車組成的車隊,一路鳴笛,開到距裕元酒店五十公尺前就停住,拿出抗議的布條,大聲喊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與警察僵持五分鐘後才慢慢散去。 

當陳雲林的車隊到達裕元酒店時,抗議聲鳴笛聲更大,但是法輪功團體依然平和的舉著寫著(世界需要真善忍)的布條,希望陳先生珍惜來臺的機會,多聽台灣人民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趙揚 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