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農疫協議 學者:簽與做 兩回事

【新唐人2009年12月24日訊】江陳會簽署三項協議,但之後如何落實,回顧歷次江陳會的執行現狀,讓不少人持保留態度。淡江大學國際事務戰略研究所所長翁明表示,檢視中共當局的檢驗標準、過程及公信力,離具體落實還有一段距離。

江丙坤:「台灣民眾高度的關切三聚氰胺案件後續的處理,也希望期待大陸有關部門能夠增加督促跟協處的強度、力度。」

中國大陸黑心食品從大陸蔓延到世界,三聚氰胺毒奶粉就是典型的例子﹔山寨產品例如手機電池爆炸傷人,世界關注,也讓台灣民眾非常憂心。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戰略研究所翁明賢所長:「大陸的黑心產品、山寨(仿冒)產品,是不是真能夠透過這個檢驗依照,能夠真正達到我們想要求的一種標準,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第四次江陳會雖然簽訂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不過戰略學者翁明賢認為,兩岸檢驗標準大不同,協議能否真正落實執行,還有一段距離。

翁明賢:「雖然有這樣的機制,但是我們的檢驗標準很高,他們的標準可能比我們差一點,而且他的檢驗過程跟他的公信力,是不是能夠讓人信服?而且我們是不是能夠去中國大陸了解他們的檢驗過程,這個都還要後續去討論。」

震驚國際的毒奶事件,大陸受害嬰兒的家長,到現在還沒得到賠償,法院拒絕立案,甚至被中共當局扣押。這些事實,也難怪許多台灣民眾很難相信中共履行協議的誠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忠、劉姿吟、張東旭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