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會抗議聲不斷 秩序大致平和

【新唐人2009年12月24日訊】剛結束江陳四次會談的中共海協會長陳雲林,週三在台灣中部地區參訪持續受到各方人士的抗議。原本憂心衝突激烈,警方出動大批警力戒備,而抗議群眾卻出乎意料的自制,除警方與燃放煙火的示威者發生小范圍衝突外,沒有發生過激行為。

陳雲林來臺第三天,抗議聲浪持續不斷,預計場面會很混亂,警方大陣仗嚴正以待,比抗議社團還多。出乎意料抗議民眾來一群走一群,好像約好的一樣,抗議完就走,沒製造太多衝突。

現場音:團結團結為了台灣,團結團結為了台灣。

抗議場面激烈,警方作風也強硬,人牆盾牌層層關卡,不過口吻很客氣。

警方:「這個是區隔民眾跟車流,以免發生危險,這個是基本的配備而已,並沒有甚麼任何的意思。」

抗議花招百出,有花車,有飛彈,偶爾還有本土社團放煙火,要陳雲林撤飛彈,再談判。

現場音:所以我們今天用我們的煙火,來歡迎陳雲林,我們是希望他撤掉飛彈。

最特別的還是這一群法輪功學員,整整齊齊不吵鬧,平靜的訴求,一旁的警察完全不擔心衝突發生。

現場音:法輪大法好,制止迫害法輪功

也有支持江陳會的民眾,萬綠叢中一點紅,雖然人數少,不過警方不敢怠慢,就怕他們受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趙揚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