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稱援希計劃影響歐洲未來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三(05月05日)表示,對於債臺高築的希臘, 國際救援計劃必須成功,否則其他歐洲國家將會遭受同樣的命運,威脅到歐洲大陸的前途。

默克爾在對德國聯邦議院下院議會發表演說時表示,德國現在認為有必要挽救希臘,並且相信希臘政府會履行承諾,節省開銷, 以解決赤字問題。

默克爾告訴國會議會,“我們正處在一個十字路口”。 “這牽涉到歐洲的未來 , 以及德國在歐洲的未來。”

“如果我們要想確保歐元區金融的穩定,就別無選擇的必須同意金援希臘。”

上週末,歐盟官員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對希臘提出了一項為期 3年,總額約為1,100億歐元的一攬子緊急援救計劃,作為接受外援的代價,希臘政府承諾大幅裁減政府開支、增加稅收。 不過,這也導致了希臘連日發生大規模抗議活動。

由於受到公眾的壓力,一直以來未對歐盟救援計劃附和的默克爾向議會表示,只有通過艱難的談判,才可以採取必要步驟,改善希臘的赤字問題。

正在尋求跨黨派支持金援希臘的默克爾表示,歐洲必須加強規範其未來的預算,以免其他國家重蹈希臘的覆轍。

近日,由於德國議會遲遲未能通過援助希臘計劃,國際市場充滿不安與恐懼。歐美等主要股市連日大跌。歐元 兌世界主要貨幣值也連日走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