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抗議者火燒銀行 三人喪生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星期三(5月5日),希臘數萬抗議者走上街頭舉行全國性大罷工和示威抗議活動,反對政府財政緊縮計劃,並與警察發生衝突,抗議者還縱火焚燒首都雅典市中心一家銀行,至少3人在大火中喪生。希臘總理帕潘德裡歐對此感到震驚,譴責這是暴力謀殺。警方逮捕了一些抗議者。

這是希臘去年10月爆發債務危機以來最大規模的抗議事件,已使全國造成癱瘓。

抗議者縱火焚燒了雅典市中心的一家銀行,銀行大樓被濃煙包圍,大樓裡的人被從窗戶疏散,消防局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在著火的大樓裡發現了三具屍體。

帕潘德裡歐對此表示震驚,他譴責這是謀殺行為,是失控的暴力造成的,是政治的不負責任造成的,他提醒現在是這個國家的困難時期,呼籲民眾保護國家利益、保護這個國家的民主體系和社會凝聚力,為國家負責任。

在其他地方,抗議者和警方爆發多起衝突,有數百人對警方丟擲石塊和棍棒,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反擊,並逮捕了一些抗議者。

抗議者還試圖衝進議會,但被防暴警察用催淚彈驅散。

警方估計有大約2萬7千人參加了抗議,但目擊者說至少有4萬人,這是希臘工人今年第三次舉行抗議活動,反對政府財政緊縮計劃,消減他們的福利和養老金。

星期三的罷工抗議造成希臘全國範圍內的航班、火車和渡輪服務停運。學校和私營辦公室被關閉。儘管醫院仍然對外開放,但僅有有限員工在崗。預期公共和私營部門的工人將會參加一個大規模的集會。

預計,希臘議會將最早於星期四投票表決是否採取300億歐元的增加稅收和削減預算方案,以使這個債臺高筑的國家獲得1千100億歐元的援助資金,雖然反對黨表示會投否決票,但執政黨佔議會絕大多數,所以預計這項方案將在本週獲得通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