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手足口病重症病例居中國第一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中國河南省手足口病近期向豫北蔓延,各大醫院人滿為患,截至4月30號,已有17名患兒死亡,3.8萬多例病例,居全國第三,重症2500例居全國第一。

據報導,河南手足口病疫情遍及18個省轄市158個縣市,重症病例高達2500例,居全國第一位,比去年同期增長77.6%。開封市黃先生告訴記者,開封收治手足口病的幾家醫院都爆滿,他一歲多的女兒住進開封兒童醫院,該院收治輕症200多人,重症100多人。

黃先生:開封兒童醫院那個中院,它整棟樓全是這種病,應該有幾百人,樓道裡住的全是家長,(開封)三家醫院接這種病。

據報導,前一階段平頂山、許昌、周口、駐馬店、南陽、鄭州報告病例較多,近期向豫北轉移,濮陽、安陽、焦作報告病例明顯增多。

河南醫護人員表示,目前是手足口病的高發期,每天門診大排長龍。

濮陽市人民醫院護士:看病多了,一天五、六百。

許昌市中心醫院護士:大概有一百個左右,看病的人比較多。

據統計,截至4月30日,中國纍計報告手足口病38.6萬多例,居前5位的省份依次為廣東、廣西、河南、浙江、安徽﹔死亡236人。 與去年同期相比,全國報告病例增加10萬多例,增長37.49%﹔死亡病例增加139例,增長143%。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