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政法委 臺法務部:若不妥會修正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訊】星期三,中華民國立法院司法委員會,立委質詢法務部官員,針對法務部擬定的「大陸地區法律專業人士來臺資格」中,有些身份是否具備法律專業資格,仍有疑慮,包括爭議最大的中共政法委員。對此,法務部官員允諾會再研議,並表示如果不妥會予以刪除。

立委拿出法務部訂定的「大陸地區法律專業人士來臺資格」,逐款詢問法務部官員,哪些是專業法律人士,官員回

答,包括法警、隨團秘書等,都不算法律專業人士。而最具爭議的政法委,資格也存在疑慮。

立委翁金珠VS法務部政務次長陳守煌:「第六款現任中共中央或地方政法委員會之委員,含書記或副書記,算不

算?我想以大陸的制度,政法委員跟書記,並不當然有修息法律專業科目。因為它大部分是黨職。是。」

翁金珠強調,大陸地區人士來臺許可辦法,針對中共黨務與涉嫌重大犯罪人員,規定不可入境,而政法委不僅具有

黨務身份,而且主導迫害法輪功,包括前任與現任政法委書記,在許多國家遭到控告,翁金珠要求法務部刪除開放

該項資格。

立法委員翁金珠:「我希望你回去是不是主導一下,把這一條刪掉,這樣也不會妨礙到法律專業人士來台灣,而且又維護我們中華民國的人權,保障人權自由的形象,也讓法務部的法律尊嚴能夠維護。」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守煌:「委員的高見我們會帶回去研究,會研究,研究以後認為不妥會修正。」

翁金珠表示,如果法務部沒有進行修正,將會要求提案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