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峰會因天安號事件蒙上陰影

【新唐人2010年5月30日訊】星期六,中國、日本和韓國領導人舉行了每年一次的峰會。今年的會議,因為天安號事件而蒙上陰影。

此類會議的目的是改善三方之間的關係,但此次會議,卻因為韓國軍艦被擊沉事件而蒙上了陰影。

在北朝鮮被指使用魚雷擊沉了韓國天安號軍艦之後,韓國和朝鮮取消了一切雙邊協議。在會上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建議,默哀悼念在被擊沉的軍艦中遇難的官兵。

隨後韓國總統李明博列出了會議的議程。他說,包括天安號事件,我希望交換關於地區和國際事務的觀點,例如北亞合作,20國合作共同應對危機,以及氣候變遷。

在天安號事件問題上,韓國和日本希望獲得中國在聯合國安理會的支持。

在長期的盟友北朝鮮以及有利可圖的貿易夥伴韓國之間,中共政府面臨兩難抉擇。中共國家總理溫家寶再次無關痛痒地表示,希望與李明博總統和鳩山首相共同努力,使會議取得“紮實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