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紀念六四 支聯向民主女神獻花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訊】再過幾天就是六四事件二十一週年紀念日。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在卑詩大學舉辦了紀念活動。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周盛康代表溫哥華支聯會向位於卑詩大學的民主女神獻花,表達對六四遇難者的哀悼,幷希望人們能銘記這段歷史。

溫哥華支聯會主席周盛康:“共産黨的政府用盡一切辦法,讓人們忘掉這段歷史,你就知道這段歷史是多麽重要。”

他表示中國大陸來的同胞更應該了解真相。周盛康:“從前在國內,看不到,聽不到的東西,在這裏有個機會,要睜開你的眼睛,認清楚這段歷史,這才是對你們的子孫一個應有的態度。”

林先生已經連續20年來這裏表達自己的心意。

林先生:“對於1989年‘六四’爲中國民主自由而犧牲的人,所付出的生命,我每年只是來這裏盡我所做的。小小心意,對於他們來說是微不足道。”

對於港府近日打壓香港支聯會的六四紀念活動,林先生感到擔憂。

林先生:“這個是香港民主的一個倒退的現象, 對於香港人來講,履行他們公民的權利是越來越困難,付出是越來越多。”

溫哥華支聯會還將於6月4日晚上7點沿著固蘭湖街遊行到中領館,幷從8點開始舉辦燭光悼念晚會。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