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學生領袖: 六四揭露中共殘暴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訊】六四民運學生領袖陳衛近日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89年6月4號,中共動用了軍隊鎮壓天安門廣場的壆生,揭露了中共的殘暴,民間的異議人士從此覺醒,對中共不再抱任何幻想。

六四民運學生領袖陳衛是六四屠殺見證者,他表示專制者的權利不受控制,對人民的自由權利造成了危害。

陳衛:我是每年六月四號都絕食一天,表達對六四死難者一個紀念,六四它的價值就是揭露了中國專制者它的殘暴。我覺得六四的價值就體現在這兒,中國的民間異議人士等等,不再抱任何幻想。

陳衛還表示,六四之後中共發展經濟,老百姓的權益被侵害更嚴重,對民主自由的嚮往更為渴望。

陳衛:現在來說權利不維護、不捍衛是不行的。現在維權運動的興起,現在民主一方面就是為了限制政府的權利,一方面就是為了保護人的權利。

陳衛1988年考入北京理工大學,為八九民運期間大學生絕食團發起人,89年7月5日被捕,關押1年零6個月後釋放,繼續從事民主活動,92年5月28日再度被捕,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 判處5年有期徒刑,97年出獄後仍然一直處於被監控狀態。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王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