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談六四民運與當今罷工潮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六四事件已經21週年了,當年的民運人士仍然持續受到打壓,但是他們為自己能站出來推動中國民主化感到光榮,同時也認為社會存在嚴重的分配不公,民怨已深,近期愈演愈烈的罷工潮,將會拖垮中共政權。

民運人士劉先生表示,他們持續被打壓了21年了,但是能為中國民主進一分心力感到很光榮。

劉先生:雖然被他(中共)鎮壓下去了,但是它有個最大的積極意義,就是使他(中共)這套意識形態破產了,沒人再相信他(中共)這一套。

劉先生還認為,中國社會嚴重不公,工人不能組織替自己說話的工會,各地出現的罷工潮如果不善解決,將會拖垮中共政權。

劉先生: 隨著經濟發展,有很多人生活過得不好,民間怨恨很深,他寧可幫著資本家打壓工人權利,他也不願意出現真正的獨立工會。

大陸民運人士清揚認為六四事件是有預謀的鎮壓,當時農民和工人參與度不夠,所以不能形成氣候,但目前農民工維權意識也提高了,所以出現很多工潮。

清揚:把中國建成血汗工廠,廉價勞動力,你用資本主義的管理方式,但是你又沒有資本主義的勞動保障,資本家他剝削窮人就為所慾為,覺醒的人越來越多,他就產生工潮,這是肯定。

1989年6月4日凌晨,中國當局用坦克和機槍武力鎮壓了北京天安門廣場上和平抗議的民眾和學生,導致舉世震驚的"六四"事件。

新唐人記者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