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留澳學生:應該記住這段歷史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六四當晚中國民運墨爾本聯盟在墨爾本中領館前舉行燭光悼念活動,緬懷21年前在天安門廣場上遇難的學生和市民。悼念人群中除了當年的民運人士以外,也有90後的中國留學生。雖然六四慘案時他們還沒有出生,但他們主動尋找真相,拒絕遺忘。請看來自墨爾本的報導。

這3位年輕人都是90後的大學生,他們剛到澳洲留學,這是第一次參加六四悼念活動。

中國留澳學生美西:“第一次知道這件事是從爸爸媽媽那裏知道的,因為從教科書是不可能知道的。 我這是第一次來參加這樣的紀念活動。 因為在國內是根本沒有的。 ”

中國留澳學生子遙:“我上網的時候也查到一些六四的信息。我感覺到89年他們,看到好多照片,他們那麼年輕,心裡非常難過,所以我覺得應該過來紀念一下。”

來自香港的學生對這樣的燭光活動並不陌生。

香港留澳學生查理:“我每年都去維多利亞公園參加他們的燭光活動。”

這些90後,和當年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的年齡相彷,他們憂國憂民的想法似乎也很相似。

美西:“年輕人如果只知道出國留學和讀書移民, 那太可悲了,因為我們是國家的前途和希望。”

子遙:“真相永遠不會太晚知道,我們都應該記住這段歷史。”

在當晚的悼念活動中,與會者首先默哀一分鐘,悼念六四的亡靈,然後分段朗誦了廖怡武先生的長詩“大屠殺”。最後,與會者宣讀了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女士的六四聲明。

新唐人記者肖靜澳大利亞墨爾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