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談太陽能發電系統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6月5日,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在紐約法拉盛華僑文教中心舉辦有關太陽能發電系統講座,特別邀請簡禾謙博士主講並現場解答民眾提問。

簡博士表示在美國再生能源領域華人族裔落後於其他族裔。他說:「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有四大好處,可以節省電費長達25年,消除電費上漲的顧慮,可以增加房屋的價值,一般人都可以負擔得起。」

簡博士建議有條件的民眾可以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他認為電費的變動趨勢是要上漲的,其中有很多因素,物價上漲,原油天然氣成本升高,能源公司操作成本高,電費供需不平衡。他表示一般人認為紐約冬天長,不適合安裝太陽能,其實是認識上的誤區。「他不是靠著太陽光直接照射產生的,他是靠著他的輻射產生的。」

而地熱系統是依靠地下8公尺以下的溫度四季都是在50度,與外界溫度無關,依靠冷熱交換產生冬天的暖氣和夏天的冷氣系統。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節能系統,使用期限可達50-200年,一般投資回收時間在3-6年,非常適合美東地區。「包括冷氣,暖氣跟熱水,一般都可以節省70%-80%左右的能源。」

這次是今年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舉辦的第二次講座,目的是幫助民眾了解更多新知。

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會長鐘炳採:「長期來講可以節能減碳,他們也可以減少花費。」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