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1週年貴州民主人士被軟禁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今年六四21週年期間6月2日至5日,中國各地異議人士被當地公安強制到外地旅遊,控制行動自由,以防止他們發起紀念六四事件的活動,5號晚上八點才解除軟禁。

貴州民主人士張重發告訴記者,他已預料會當局會像往年一樣將他送到外地軟禁,幾天前就離開貴陽,沒想到6月4日號晚上一回家就被警察帶走。貴州很多民主人士也都被強制送到外地軟禁。

張重發:回到家的話就把我帶走,就說不允許你在家裏面,就把我帶到了一離貴陽幾十公里的一個旅遊景點。其他黃燕明,陳西也是被帶走了,我們到今天下午待在派出所,還有曾有連被軟禁在家裏面。

貴州民主人士黃燕明表示,6月2號他被幾個警察帶到櫻花澡堂,3日關進貴州省檢察官培訓中心軟禁。

黃燕明:他的用意估計是阻擋我們貴州的人權捍衛者,悼念二十一年前天安門廣場死去的那些烈士。五號晚上八點鐘解除了我的軟禁,他們把我送回家了。

貴州當局為了阻止貴州民主人士舉行紀念“六四”21週年的活動,在六四前幾天開始就出動大批警力監控和軟禁異議人士。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