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考全面開始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6月7號,星期一,中國近千萬高中畢業生開始參加全國高考,要應付超過9小時的考試,來決定他們未來的教育。

星期一(6月7日),中國最激烈的學校競爭開始了。近千萬名全國各地的大學考生,步入校門參加期待已久的大學聯考。為期兩天的考試,要測試學生的中文、數學、科學和一門外語的程度。

對於許多學生來說,被稱為“高考”的全國大學入學聯考,是通往更高社會地位,和能否獲得白領工作的唯一門票。

據報導,今年有超過 957萬人登記參加高考,這個數字就意味著這是一個艱難的競爭。

中國學校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宋少偉說:“在中國,我們人口多,自然有這麼多學生參加全國高考。在公平考試和學校個別選擇學生的權力之間,存在衝突。這不是一個容易解決的問題。”

家長們也同樣的焦急等待著這個可能改變自己孩子一生的考試結果。

近千萬學生競爭相對少數的學校,作弊的事件在此期間也層出不窮。 每年都有報導,學生花錢買洩露的考題,偷帶移動電話,甚至花錢請人代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