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驅逐一名以色列外交官

【新唐人2010年6月16日訊】星期二(6月15日),愛爾蘭政府向以色列政府宣佈將驅逐一名以色列駐愛爾蘭的外交官員,理由是今年一月在迪拜刺殺哈馬斯組織指揮官的嫌犯曾使用了偽造的愛爾蘭護照,而調查顯示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應對此負責。以色列外交部在同一天對愛爾蘭政府的決定表示遺憾。

愛爾蘭外長邁克爾•馬丁:“我們不得不面對的現實是,基於假護照的先進和精密程度,它只可能是由情報機構或者非常有組織的犯罪集團製造出來的。而根據英國和澳大利亞當局的調查結果,以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所提供的信息,我們認為假護照出自於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之手。因此我們正式要求以色列撤走一名駐愛爾蘭的外交官以示抗議。”

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帕默爾(Yigal Palmor)同一天在耶路撒冷表示,以色列對愛爾蘭政府的決定表示遺憾。但以色列當局並未承認或否認其在刺殺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