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軍之將不言勇 意大利隊提前回府

【新唐人2010年6月27日訊】小世界盃組賽一場球沒贏的意大利隊,星期六灰頭土臉的提前打道回府,這也是1974年以來意大利隊在世界盃比賽中最糟糕的戰績。

在羅馬的費米齊諾(Fiumicino)機場,球隊受到媒體和一些憤怒的球迷“追擊”,隊員們看起來疲憊而沮喪。

中場球手、來自尤文圖斯隊的佩佩(Simone Pepe)說,他回來之後感到有些不安,不過他也說“球迷們發泄他們的沮喪也是正常的。這次比賽球運不佳但我們始終盡力而為。”

戴着2006年世界盃冠軍光環的意大利隊,第一場比賽和巴拉圭隊互交白卷,接下來被新西蘭1-1逼平,而在小組賽最後一場比賽中竟被斯洛伐克3-2擊敗。

上屆世界盃的冠軍教練里皮在憤怒球迷的圍追中,坐上了等候在機場的汽車,對球隊的表現未置一詞匆匆離去。

在意大利人們對足球有着宗教般的熱情,因此這次失利,不免讓意大利舉國反省。

上屆冠亞軍意大利和法國隊,都分別敗在不見經傳的對手腳下,而兩個隊的教練,也都已經宣佈辭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