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廚技大賽 弘揚廚德道德觀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訊】由新唐人電視臺所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第三屆亞太初賽將在7月24、25號舉行,獲得全臺廚師熱烈迴響,台灣屏東市外燴主廚完成報名,並呼籲所有廚師朋友們,把握在國際平臺上一展身手的機會。

燒熱油鍋,邱健盟師傅手抓着魚在鍋裡讓魚定型,好像一點都不燙?等魚定型之後,以適中的油溫,燒至魚肉受熱均勻大火逼油就起鍋。爆香佐料做醬汁,淋上醬汁一道松鼠鮮魚便完成。

參賽廚師邱健盟:「那一道松鼠鮮魚,它本身在我們的當地是用黃魚,黃魚就產在我們這個整個淮揚地區,它是一個非常富有地源特性的一種魚,然後它肉細嫩,然後本身骨頭刺又少,這樣我們所呈現出來的,我們就必須去剃除它的整個骨頭,然後把它整個刀工發揮到最精緻的狀態。」

引領世界中華飲食潮流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已是所有廚師關切的焦點,熱愛烹飪的邱師傅一路從學徒基本做起,已擁有16年的工作經驗,目前經營外燴事業的他說:自己從年初就開始準備參加這次的比賽了。

參賽廚師邱健盟:「新唐人這一次他所謂的廚技比賽,正巧是考驗我們業界所有廚師的一種廚德、道德觀,不再是一種追求表面,而是追求我們每個人的內涵,內心的東西。所以在這邊呼籲我們業界所有各位朋友、各位廚師、各位大師我們一起踴躍參加,共襄盛舉。」

亞太賽區將於七月二十四至二十五號,在台灣高雄縣立體育場舉辦,廚師朋友可要把握登上全世界中國菜文化與技術交流平臺的難得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國華、林美華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