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逢廚技大賽 老廚師薦子參賽

【新唐人2010年7月3日訊】一位在高雄鳳山市老牌川菜館的老廚師,在看到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路燈旗廣告後,鼓勵學藝11年兒子報名參賽,年輕廚師謝仁豪說,希望能讓世界看見中華烹飪藝術文化。

四川家常菜乾煸牛肉絲,是今年大賽川菜決賽的指定菜餚,謝仁豪認為雖然食材簡單,但是最能夠考驗廚師能否把握住傳統川菜的原味兒。

川菜廚師謝仁豪:「火候的控制很重要,牛肉扁得不夠的話,吃起來沒那個口感,如果扁過頭的話會變苦,它會喪失原本酥脆的口感。」

由於川菜的烹製方法包括有煎、炒、炸、爆、溜、煸等幾十種,加上講究色、香、味、形,因此在「味」上風格獨特,以味型多樣、變化精妙、用料之廣、口味之厚為其主要特色。

川菜廚師謝仁豪:「其實做菜就跟做人一樣,一點都不能馬虎,只要一個不小心,或是一個材料放錯的話,客人吃在嘴裡,他立刻就感受出來。」

弘揚正統中華烹飪技藝與傳承中國飲食文化是大賽的主要目的,因此每位參賽者都要按照大賽的規定在指定時間內,完成傳統味十足的美味菜餚。

川菜老廚師黃聰輝:「民以食為天,這個大賽讓有實力的廚師能夠參賽,讓傳統文化發揚光大。」

川菜廚師謝仁豪:「我覺得名次不重要,能夠跟其他廚師學習互相交流,那才是最重要的。」

十四歲便繼承家族餐館的謝仁豪,希望年輕廚師把握機會,站上廚技大賽舞臺,也讓世界看見中華烹飪的藝術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博舜、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