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訪民維權律師團成立

【新唐人2010年7月5日訊】日前唐吉田律師就中國訪民維權律師團成立接受了本臺記者的採訪。唐先生指出希望維權律師團的成立能夠推進中國的法治建設。

唐吉田先生告訴記者訪民現象是中國大陸特有的,而訪民上訪問題中很大一部分是由於當地官員處理上不公平甚至違反法律。律師團可以為更多的訪民提供法律方面的幫助。

唐吉田:「律師恰好在專業方面有一定的條件,幫助這一群人(訪民)解決他們所面對的這些具體問題,實際上也是有利於法律的正確實施,也是有利於社會的穩定。」

唐吉田先生還指出一些官員把公民維權看做社會不穩定因素來打壓,但如果把維權納入法制的軌道,能夠公平公正地解決,不僅可以降低公民的維權成本,也降低了政府的維穩成本。

唐吉田:「公民的經濟社會文化、政治等等權利得不到有效的維護,那你增加多少軍警,增加多少維穩經費,有多少維穩手段,都會是勞民傷財,最終適得其反。」

唐吉田先生表示目前律師團還是協作網絡性質的,提供公益性質的諮詢服務,他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參與到公共維權中。

唐吉田:「有些問題的解決不是說個人努力,它是需要進行體制改革,進行相當多的社會轉型才能夠做到的。能夠跳出自己個案,能夠參與到公共維權,這也是讓他們更為理性更為平和地去對待一些問題。」

目前這個新成立的維權律師團有江天勇、李海、李蘇濱、唐吉田等10名成員。

新唐人記者 王慧 邵泓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