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多處潰堤 八萬人被迫轉移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訊】7月以來中國南方持續洪澇,安徽等9省市受災嚴重,長江沿線流域水位暴漲,安徽省桐城市大沙河青草河段、柏年河段,11號當天多處發生潰堤,城市青草鎮八萬村民一度被困,還好目前險情已經獲得控制。

發生潰堤的桐城市大沙河青草段,11號上午崩岸達160米,河岸邊坡約三分之二被水吞噬,滾滾洪流直逼岸邊民宅,情勢相當危急。青草鎮李姓居民說,這次潰堤還好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但是造成下游數棟房屋倒塌,國道封閉。

桐城市青草鎮李先生:「下游決堤了。我們上游的水位下降比較快。他們國道周邊的淹了嗎!昨天國道已經分道了嗎!今天才開通的。」

據民眾介紹,災情發生後,當地緊急出動鏟車和推土機打樁,並以沙包等填堵潰決的河岸。據李姓居民透露,河岸潰堤跟不當採砂有關。

李先生:「就是挖沙嗎!河床挖低了,吸沙船把那個河道搞得高一塊,低一塊的。水就跑到一邊去了,像河對面的話水沒有這麼急,像這邊的話水就很急。」當地居民曾經多次向地方政府反映此事,但是並沒有獲得政府部門重視。大沙河下游的柏年河段堤防,11號接近中午時也發生2處坍塌潰破、2處漫堤潰破、1處涵閘出險。受洪水威脅的居民隨後都安全轉移。

新唐人記者呂萌、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