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八達通再被揭售私隱牟利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訊】香港八達通公司出售客戶個人資料牟利事件,星期四再有新發展,一間市場調查公司的前僱員向職工盟投訴,指八達通利用客戶個人資料賺取收入,事件已轉介個人私隱專員公署跟進處理。

職工盟表示三日前收到一名市場調查公司(CIMIGO)的前僱員投訴,指過去四年該公司一直透過八達通公司,在未經客戶同意下進行消費模式的調查,每有一名八達通客戶回答問卷,八達通就可以收取十元。另外還可透過抽獎表格,取得客戶的個人資料。職工盟斥責八達通進行不道德交易。

香港職工盟社區幹事吳惠靈:我覺得這個利用我們的資料是一個不道德的交易,同時我們的生活方式都被它出賣了

香港立法會(職工盟)議員李卓人:它根據我們的生活模式,八達通掌握我們的生活模式,掌握生活模式拿來賣錢。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議員不滿八達通公司聲稱售賣客戶個人資料符合法律標準。

香港立法會(職工盟)議員李卓人:應該用一個標準是用道德和保護私隱的標準,因為法例本身有很多漏洞,保護不了私隱的,現在最慘八達通公司,政府間接擁有的一間公司,竟然侵犯人家的私隱。

李卓人表示將要求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繼續跟進事件。同時當局應該全面對各個行業,濫用個人私隱的情況進行調查,如果非法挪用客戶資料應該負上刑事責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