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利桑那抗議新法活動15人被抓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訊】星期四(7月29號),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新移民法生效的第一天,示威者在州府鳳凰城的市中心多處集會,舉行抗議活動。過程中因為與警察發生衝突,導致15人被抓。

新移民法生效的第一天,很多示威者聚集在鳳凰城的市中心,手挽手,敲著鼓、吹著號,高喊譴責這項法律的口號。而全副武裝的警察,也站成一排,形成一道牆,擋在示威者面前。

同一時間,在路盡頭的警察局門口,有五名示威者因為試圖闖進警察局而被抓。

在新法在生效前一天,美國地方聯邦法官阻止了其中的主要部分,包括如果警察相信一個人沒有合法居民身份,有權拘留或者逮捕他。這一判決,得到了華盛頓的美國立法者們的支持。

伊利諾伊州眾議員路易•古鐵雷斯(LUIS GUTIERREZ)說:“憲法不是菜單,你可以從中選擇你要批准甚麼。憲法就是憲法,這就是昨天的體現。”

亞利桑那州新移民法自從提出草案,就引起全美國、甚至包括墨西哥等其他國家的爭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