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新總統就任 拉美領袖齊聚觀禮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訊】哥倫比亞新任總統桑託斯(Juan Manuel Santos)即將在當地時間星期六(8月7日)舉行就職典禮,中南美洲的多國元首也陸續抵達哥國首都波哥大(Bogota),準備出席典禮並向桑託斯表達祝賀之意。

哥倫比亞新任總統桑託斯即將在星期六舉行就職典禮,包括巴西總統盧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龍(Felipe Calderon),以及哥斯大黎加、宏都拉斯、多明尼克、烏拉圭等多國領袖都陸續抵達哥國首都波哥大。

哥倫比亞政府近年來積極打擊販毒集團,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龍也致力於掃蕩毒品黑幫,卡爾德龍因此強調,兩國之間有許多相似的信念:

“我想強調墨西哥與哥倫比亞、以至所有拉美國家的合作關係始終密切而堅實。我們仍將持續為了共同的信念而一起奮鬥——包括民主、自由、正義以及繁榮。”

代表南美洲國家聯盟(Union of South American Nations)出席的秘書長基甚內爾(Nestor Kirchner)則表示:“我非常高興能以南美洲國家聯盟秘書長身份出席這場就職典禮,我希望拉丁美洲各國能夠持續成長壯大,並且加強彼此的合作互動,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所有人的拉丁美洲。”

然而,由於日前哥倫比亞將卸任的總統烏裡韋指出,委內瑞拉涉嫌窩藏哥國的反叛份子,引起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Hugo Chavez)高度不滿,查韋斯也因此拒絕出席桑託斯的就職儀式。

為此,巴西總統盧拉與南盟秘書長基甚內爾還一度先前往委內瑞拉對查韋斯進行勸說後,才轉往哥倫比亞。查韋斯雖然不會出席觀禮,但已表明希望未來與桑託斯建立更好的互動關係。

另一個焦點是,即將交棒的哥國總統烏裡韋(Alvaro Uribe)因為致力打擊境內的左翼反叛組織,卸任前的民意支持度高達75%,成為哥國史上最受民眾喜愛的總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