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間遊行抗議襲警案判決不公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香港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包致金姪女襲警維持輕判的事件引起社會各界的不滿,星期日有網民發起遊行,抗議當局對部分案件的檢控與判刑不公,有袒護權貴之嫌。

2百多名市民響應網上呼籲,穿著黑色衣服到立法會大樓外集會。活動發起人勞先生表示,今次活動並非針對集會不是單單針對包致金姪女阿米拉(Amina)的案件,而是因為過往有多宗輕判的案件,令人質疑當局向權貴人士傾斜。

活動發起人勞先生:“是針對以往幾件案件,包括上市公司副主席的兒子無牌駕駛、醉酒駕駛可以獲得輕判,輕判的理由是學習成績良好。……對香港市民完全是一個雙重標準。而且摑警,警隊的高層用較輕的條例去起訴Amina,我覺得完全是當前線的警員是一種侮辱,沒有照顧他們的感受,完全打擊其前線執法人員的士氣。”

有市民帶同自製標語前來,他們都不滿當局檢控不公,導致判刑過輕。

香港市民黎小姐:“我說從香港有始以來觸犯這條法律的人不少,是不是個個都這樣判呢?醉酒駕駛不吹氣測試都不用留案底,那請問之前的人是否應該撤銷?”

遊行人士沿途高喊口號,由立法會遊行至禮賓府,並遞交請願信。

警員組織將在星期一與警務署高層會面,並為被襲警員索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